董小姐


*今日直播延伸向 有新鲜梗的日子真幸福T T

*本文又名:小时候的一见钟情原来是他女装

*疼扬昀专场  雷者出门左拐谢谢





——



1.

刘扬扬他们班新来了一位转学生。

据说这位转学生来头很大,年纪轻轻就在专业舞团巡回演出,这次在国外拿了国际大奖之后突然想去念书,于是就回了国转学到这所学校。实际上在这里念书也只是一个暂时的计划,如果有什么重要的比赛或者演出他还是要回去的。


刘扬扬觉得这人可真是想不开,趁着名利双收放了假拿着钱在外逍遥多自在,非要来这破规矩一堆的学校上课,看来小时候是没遭受过义务教育的毒打。


虽然这转学生脑子不太好使,但脸蛋真是靓的很。刘扬扬托着腮,看着转学生在老师做介绍的时候全程冷着却依旧精致漂亮的眉眼,从心底里涌出某种奇特的感觉。


转学生名字叫做winwin。真拽。刘扬扬心想,中文名字都不透露,属实很神秘。


班主任絮絮叨叨了一堆废话,终于肯放讲台上的转学生下去了。选座位的时候,winwin毫不犹豫地径直走向刘扬扬的方向,刘扬扬不禁期待地睁大了双眼。


winwin离刘扬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在刘扬扬……前座的李永钦旁边停了下来。




好久不见。


他看见漂亮的转学生脸上的冰霜缓缓化开,露出一个如同娇艳的花朵绽放出嫩蕊般的笑容,这样对李永钦说。


他听见李永钦也笑着这样回复到。


好久不见啦,我的宝贝女儿。






李永钦不会是变态吧?


刘扬扬惊恐地想。






2.


winwin和李永钦果然是旧识。


刘扬扬坐在奶茶店里郁闷地咬着吸管。说好了周末三个人一起出来玩,可真到了集合的奶茶店,对面坐着的李永钦根本顾不上他,像猫误入猫薄荷丛林一样对着winwin一通猛吸,搞得他刘扬扬开始自体发光。


什么啊,早知道今天是你俩的二人约会我就不凑热闹了。


对面的winwin目光微闪,好像察觉到刘扬扬有些不自在的情况,使劲推开粘在自己身上的李永钦,冲刘扬扬夹了夹漂亮的丹凤眼。


「扬扬,今天想去哪里玩?」


刘扬扬一时没接上话。


没办法,确实是被winwin这不经意间眨出的超强电流给电麻痹了。


「啊,winwin,你和他说话都不理我!」李永钦见状更加缠人了,「我的小公主,长大了都不听我的话了!」


没等winwin做出什么表示,刘扬扬先受不了李永钦这肉麻的称呼了。


他这发小不会是真的有什么特殊癖好吧?干嘛总把一个活生生的男的叫成女孩啊?


「winwin你是男孩子诶!李永钦这样叫你你都不生气的吗?」


winwin听到他这个提问愣了一下,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还,还好吧……我已经习惯了……」


李永钦不满地哼出声,「你以为我是随便叫的吗?是因为winwin可爱我才这么叫的。你看我就不会这样叫你,因为你不可爱,你就是个小皮猴。」


好好好,我是小皮猴。怎么着小皮猴也比小公主强。刘扬扬把手里的奶茶一饮而尽,没有注意到李永钦仿佛憋着笑的怪异表情。






3.


刘扬扬回到家,兴奋的母亲带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你知道吗?董家之前那个出国的孩子好像已经回来了。」


刘扬扬心下一怔,记忆瞬间回到十年之前。




无聊的家族聚会上,刘扬扬装模作样地维持着脸上的假笑,心里只想往外跑。他的存在只是一个被父母带着应酬恭维的小小工具人。偏偏他还不能逃,只能强撑着笑脸,等待着聚会的结束。


因此当那个眉眼精致,漂亮得有如洋娃娃一般的董家小公主进入刘扬扬视线的那一刻,刘扬扬的心仿佛被火焰的尖端燎了一下,一种从出生到现在从未有过的感觉降临在他的身上。


洋娃娃仿佛与他心有灵犀一般,眼神与他交汇,不知是否是看出了他的厌倦,向他眨了眨眼睛,朝他走过来。


洋娃娃没有说话,只是向他伸出手。刘扬扬转头看向父母,父母显然是认得小女孩是董家的孩子,因此笑着点了点头。


小公主成功地把刘扬扬从觥筹交错的宴会中解救出来。


刘扬扬紧紧握着小公主的手,眼神飘忽地落在小公主精致的侧脸上,心中那种从未有过的陌生的感觉逐渐扩散,仿佛心脏上撒了一把兴奋剂,不知疲倦地越跳越快。


只是自那次聚会之后,刘扬扬就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令他明白何为心动的滋味的女孩。父母说她去了国外,这场还什么都没萌生的暗恋也就无疾而终了。



「是……是董小姐吗?」


刘扬扬的声音有些艰涩。他当然还记得十年前的那个女孩。事实上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一个人产生懵懂的情愫。


只是记忆中她的脸有些许模糊不清了。刘扬扬忽然蹙起了眉。他的脑子有些混乱。


怎么觉得在他遥远的印象中,那女孩的脸,和现在的某个人重合了呢?




4.


一个周末,winwin收到了来自扬扬的短信。


「阿win,一起去海洋馆吗?」


「只有我们两个吗?」


winwin回复到。


「对。」



winwin抬起头看向旁边的李永钦,脸上的笑容无奈中透着掩藏不住的欣喜,「他好像发现了。」


李永钦见状叹一口气,「天要下雨女儿要嫁人,我怎么管呀。」


「去吧去吧。」




5.


光线昏暗的海洋馆中,winwin的侧脸模糊不清。


两个人明明都猜到了今天的约会不是简单的游玩,却偏偏谁都不愿意先捅破那层窗户纸。围绕在两人之间的氛围迷离又暧昧,被淡淡的暗蓝色笼罩着。


「阿win,你的中文名字是什么?」


巨大的海洋生物在玻璃中缓慢地游动,刘扬扬站在winwin的身侧,终于不想再等待下去了,开口问道。


winwin转过头,看着刘扬扬的眼睛。


「你应该猜到了吧。」


刘扬扬猛然发现这双眼睛,与他记忆中的那双桃花眼如出一辙。


「我姓董。」




6.


由于跳舞的原因,小男孩董思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扮成女孩子的样子。


小孩对自己的性别认知还不是那么清楚,因此在自己妈妈兴高采烈地给自己穿上裙子和精致的圆头皮鞋时,小思成并没有表示反对。只是他的舞伴李永钦在他扮成女孩子之后越发地喜欢蹂躏他,成天把他抱在怀里,掐着自己嫩嫩的小脸说自己是他的小公主小宝贝。


后来等到董思成逐渐长大性别认知逐渐成熟,才知道自己这段童年的经历有多么羞耻。还好知道的人不多。


但那个在一次宴会上偶然遇到的小男孩则是个意外。


在国外的时候,董思成有时依旧会想起那个男孩。


或许他是因为我是女孩所以才会牵住我的手。董思成忽然想任性一把,他想回到那个男孩身边,看看如果是现在这个模样,他会不会再次认出自己呢?


幸运的是,他赌对了。



7.


刘扬扬气势汹汹地找李永钦算账。


「李永钦!你早就知道思成是我小时候喜欢的那个女孩了吧!!!还和思成两个人合起伙来忽悠我!!!」



「刘扬扬同学,请你把语气放尊重点,我现在可是你的娘家人。」


李永钦一只手挽着董思成的胳膊,歪着脑袋装无辜。


「还有,就算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呢?」




「想把我的小公主拐走,可没那么容易。」






评论(25)
热度(6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