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被替换的渺小存在

*写一个一直在脑内脑补的设定

*看标题就知道这篇是个什么feel了 全员恶人 本质🌸抚慰发泄文 雷的自行左上角退出 别来ky哈

*如果可以的话请一定要配合bgm食用


 bgm:繰り返し一粒 




1.


空荡荡的练习室只有昀昀一个人。


成员们刚刚在这里练习完,背包,喝剩的水瓶以及外卖盒散乱摆了一地。昀昀在练习室里转了几圈,实在没什么事做,干脆做起了清扫,把垃圾一个一个收拾进垃圾袋里。


清扫练习室地板的时候,昀昀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东西。


是一只耳机。


昀昀蹲下身把它捡起来,辨认出这应该是在玹的耳机。


尽管在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不愿意和昀昀一人戴一只耳机分享自己的歌单,昀昀依旧记得在玹的耳机上贴了一个小小的绿色圆形贴纸。


等下他们回来的时候再还给在玹吧。


昀昀把耳机放进兜里,从头顶吹来的空调的风卷携着凉气拍打着昀昀的身体,使昀昀感到一阵寒冷,瑟缩似地抖了一下,转身把空调关上。


可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呢?





除了昀昀之外的nct127的成员刚刚被叫去开会了。成员们走的急,昀昀又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在这里等着还是回到宿舍,又或者这两种选择没有什么区别。


他大概知道这意味这什么。实际上,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在印证着他心里的那个猜想。




在他的认知中如同自己家一般的,他的队,快要抛弃他了。





2.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是从他最亲近的室友开始改变的。


中本悠太不再像以前那样和他亲昵了。仿佛一夜之间划出了一道界限,除了必要的一些交谈,两人好像回到了互不认识的青涩的练习生时期,厚厚的心防再次筑了起来。


此时昀昀才发觉,他与中本悠太的关系,其实是中本悠太一手主导的。就如同中本悠太以一个强势的姿态闯入他的生活时,他被动地接受,现在中本悠太又毫无征兆地收回对他的爱,他同样束手无策。




深深地沉入睡眠中,于臂弯中继续描绘着,既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梦。


「虽然大家都很好,但昀昀是我尤其疼惜的弟弟。」


那个人在直播里说出了这样的话。像一个对着万千人许下的诺言。


他曾真的相信。


就这样沉溺于天真的幻想里。



为什么不相信呢?是一定会相信的吧。


紧靠在他的臂弯里一起看喜欢的日漫,在懵懵懂懂念出那些难懂的台词时闪闪发亮的满足快要溢出眼睛的幸福,是假的吗?

万圣party无论何时眼睛都只能看到一个人的偏爱,是假的吗?

拿着徽章喊出他的名字「中本YUTAさん!」的下一秒,一刻都等不及冲过来抱抱,眼睛里的笑意甜的好像打翻蜜罐一般,是假的吗?

摸到尖尖的耳朵是笑容开启的机关,揭开眼罩的那一刻掩饰不住的欣喜全部释放在扑腾的少女步中,是假的吗?

南山塔上纠缠着锁在一起的红蓝色的爱心锁,蓝色的那颗爱心的最上方醒目地写着:


我❤️winwin。


是假的吗?


三年的时间里细数不清,中本悠太对昀昀的爱如此恣意又张扬,炽热的几乎将他融化。


正是因为习惯了一直燃烧着,提供着无穷无尽的温暖和爱意的火焰,当这火苗毫无征兆地熄灭时,昀昀才一下子从幻象中醒来,恍若冰天雪地里擦亮的火柴熄灭之后的小女孩,与铺天盖地涌上心头的寒冷一同出现的,还有心中空荡荡的茫然。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还是说,这些所有深深刻在我心中的善意与温暖,从始至终,都是假的?



新成员已经搬进他原先的宿舍,回归的编舞中已经没有他的位置。点开nct127已经没有他的综艺节目,中本悠太笑着鼓励新成员“恰兰大!”,脸上漂亮的笑容与他相隔千里。




「愛してるよ!」


这么对我说,其实是为了诱我上钩的饵食吗?








3.


昀昀在还给郑在玹耳机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郑在玹和其他成员的谈话。



……


「说起来,他的东西都搬出去了吗?」


「都弄完了。昨天还是我帮他整理的。」


「那就好,早点让廷祐搬进来,我们还能多拍点日常素材。」


……



「在玹啊,他都快走了,你怎么还对他那么好?不会真像他们说的上瘾了?舍不得你的同岁亲故?」


「怎么可能。下意识就那样做了,都忘记他快走了。今天开完会倒是被提醒了,等下和廷祐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就当是欢迎他正式加入了。」


「好啊。」



与他们相隔一层门板的昀昀,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被冻结了起来。


用如此不在乎的语调说出的这些话,真的是出自与我朝夕相处三年的,我将整个真心都托付进去的队友们的口中吗?


……就连舍弃我的事情,都忘记了吗?


原来这些天不再共享的歌单,不再一起玩的游戏,不再一起吃的晚饭,不再互相交换的默契的眼神,才是你我之间真实的关系吗?



一个能够被无限替代的人偶,如今被装进玩具箱里,是因为玩腻了所以被丢了进去,还是因为找到了新的替代品,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



还以为是逐渐有了距离,但实际上却是以为彼此相适的错觉,从一开始就全部都是谎言。什么另一半,什么「你是我的幸运」,都是带着伪装的面具虚假的表演。从始至终我们的灵魂,根本就没有契合过吧。




曾经因此感到无比幸福的我……


就像个笨蛋一样。






「给昀昀打个电话通知他一下吧。」


话音刚落,在所有人震惊到呆滞的目光下,昀昀推门走了进来。




昀昀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不再颤抖。


「在玹,你的耳机有一只掉在练习室里,被我捡到了。还给你。」


郑在玹下意识伸出手接过耳机,似乎还没有从昀昀的突然出现中缓过神来。


「昀昀……」


文泰一意识到昀昀听到了他们刚才的谈话,慌忙地想解释些什么,被董思成飞速地截断,似乎一秒钟也不想在这里多待。


「不用打电话了。我知道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昀昀后退一步,再后退一步。


在李马克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拉住他之际,昀昀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昀昀哥哥!」


伸出手抓到的却是一团空气,李马克心中从未有过的巨大的恐慌感爆炸开来席卷了整个脑海,想都不想紧跟着追了出去。



空气死一般的寂静。



郑在玹一只手拿着那只从昀昀手上接过的耳机,另一只手按住心脏。


奇怪,明明是早就设定好的剧本,明明他只是一个随时可以替换的渺小存在……


为什么在接触到昀昀所有光芒都熄灭了的,黯淡的眼神时,心脏却仿佛被撕裂一般,痛苦地叫嚣着呢?





4.


天空积压起厚厚的黑云,一场暴雨快要来临。


李马克一路追着昀昀到了天台。


李马克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他想说在这个圈子里有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他想对昀昀说事情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糟,他想说至少李马克对昀昀的感情不是假的。


可面对着昀昀,李马克的慌乱无处遁形,所有的话都如鲠在喉。





董思成却忽然开口,对沉默着的李马克说了一句不着边的话。


「马克,你记不记得我在我们nct127出道两周年的时候,买了一束花放在了宿舍?」





李马克记得。

昀昀买了一束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语是,在那么长的日子里,我以你们为光,努力挣扎出泥泞,想要与你们并肩而行。那些沉默隐忍的爱意,不能开口说明,只默默看向眼底的温柔,都是我尽力掩藏的秘密啊。


他可爱的,亲爱的成员们,是帮助他成长的,一路上携手走来的最最重要的人,也是指引他前进的光。他真的把nct127这只队伍,当做自己的家。







可实际上呢?


所有都是营造出来的假象,表面上是特殊待遇,但倒过来看,不过是利己主义的态度,能够替代的人要多少有多少,察觉到的人偶,只能生生剜掉他的心脏,然后毫不留情地舍弃。





随着一道仿佛能够劈开天空的巨大的雷电咔嚓落下,席卷天空的暴雨倾泻而至。





「我是不是在你们眼里像个傻子一样?」


昀昀眨了下眼睛,晶莹的泪水终于承受不住从眼眶中滚落而下,混杂在不断从昀昀脸上滴落的雨水中。


「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招之即来,施舍些许的善意就能让我对你们无限的感激?」



「不是的……不是的……」


李马克边摇头边流泪,徒劳地重复着。


「那么是我错了吗!?」


昀昀在噼里啪啦的暴雨声中,声嘶力竭地诘问。仿佛要将心中的冲击,疑惑,失望,伴着这场声势浩大的暴雨一起宣泄出来。


昀昀没有得到回答。没有人能给他答案。


昀昀仿佛脱离一般缓缓蹲下身体,双手环抱住自己的膝盖,磅礴的大雨已经把他的衣服打湿透,他从未感到如此的寒冷过。





天台的门再一次被打开,其他的成员们带着伞急忙赶来。



「对你们来说可能是玩玩而已,可对我来说,我会一辈子都背负下去。」





昀昀对着所有人一字一句地说出这句话,伸手打掉递过来的伞,拨开挡在门口的人,独自离开了天台。







风波尚未止息。














评论(100)
热度(69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