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琴弦(6)

 某个水果开头id的宝贝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听说你想看血色,我就来更新啦


——

   

在儿子的尸体被火化的前一天,李正浩的母亲终于从大洋彼岸赶了回来。 

   

与刚知道死讯时濒临崩溃的哥哥不同,来到警局的李正浩的母亲举止优雅,从容端庄,虽然脸上有着盖不住的疲倦,但整体上还是显得十分冷静。 

   

这才是死者家属对待死讯的正确态度嘛。中本悠太心里感慨着,打开了审讯室的灯。毕竟人死不能复生,一味的悲伤并没有任何用处,全力配合警方查出真凶才是最能安抚死者在天之灵的事情。 

   

一些常规的问题之后,中本悠太逐渐提及有关案件的细节。 

   

「我和正浩每周五的晚上会有一次固定的通话。」正浩母亲说到,「上次正浩在电话里提到了他的大提琴老师和一位学校的同学。」 

   

「请您详细说说。」中本悠太打开录音笔。 

   

「正浩说他的大提琴老师现在教他的东西与之前老师教的有区别,像弓法和指法什么的。你知道,人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正浩总认为之前的老师教的是对的,所以正浩在上课时总是和老师想法不同。正浩的原话是‘我看他不顺眼,他也看我不顺眼,为什么我还要继续跟他学?’我也觉得这个老师应该换了,于是就跟正浩说你再忍耐两天,我会让贤明再帮你找个老师。结果……」 

   

结果老师没换成,儿子却没了。中本悠太十分理解正浩母亲的心情,但他忍不住提了一个刚刚最在意的问题。 

    

「您刚刚说正浩还提到了学校的同学,那是怎么回事?」 

   

同学。这是之前的采证和调查过程中几乎没有出现的词语。并不是警方没有想到学校方面,而是董思成的体表尸检的结果直接排除了学生作案的可能性。脖颈处那道琴弦的伤痕几乎完全没入颈椎,这是只有成年男性才能做到的事。正浩的同学都是十五六岁的高中生,发育再怎么好也办不到。 

   

虽然李正浩在电话里提到的同学可能与案件没有关系,可万一要有关系呢? 

   

「正浩班里有一个男同学叫姜基仁,表面上看起来是和正浩很好的朋友,实际上非常嫉妒正浩。我记得之前校庆的时候,他就在正浩临上场前把正浩的大提琴弦铰断了,幸亏后台有备用的大提琴弦,才没造成什么大的后果。之后正浩去责问姜基仁,他抵死不认,尽管都有同学看到他动过正浩的琴弦,可后台没有监控,没有确凿的证据,只能不了了之。上周五正浩提到他是因为姜基仁喜欢的女孩子向正浩告白了,正浩感到很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也怕姜基仁再报复他,问我应该怎么办才好。」  

   

中本悠太边听遍拿笔记着要点,听完之后发现整段话全是重点。 

   

现在的高中生,心思可真多啊。 

   

其实单从作案动机来分析,这个案子说不定真的和姜基仁有关,虽然刚刚分析过学生不可能自己杀死被害人,但换个角度想,学生也可能找个帮手加以施害啊。 

   

这样,警方破案的难度无疑又增加了,因为又多了一个方向。 

   

嫌疑人就让道英一个个排除吧,反正累不着我。中本悠太没心没肺地想,接着问,「那您是怎么和正浩说的?」 

   

「我让他拒绝那女孩。」正浩母亲的态度很坚决,「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做法。」 

   

「是的。您做的很对。」不愧能教育出正浩这么优秀的孩子,在这个时候,就是要与和姜基仁有联系的人撇清关系,而直接拒绝正是最直接简单的做法。 

   

「之后发生了什么您还了解吗?」 

   

正浩母亲摇摇头,「那是我们最后一次通话了。」 

   

中本悠太合上笔记本站起身,「暂时没有什么事情了,非常感谢您的配合,有什么进展我会立刻通知您的。我送您出去吧。」 

   

   

金道英很郁闷,相当郁闷。 

   

现在是凌晨一点,金道英刚刚分析完犯人肖像。由于明天郑在玹才去采证,所以现在暂时没有什么新的线索可供他分析,他以为自己终于能早点睡觉,已经点上了香薰蜡烛,没想到电话突然间响起来。 

   

金道英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个时候会给他打电话的…… 

   

金道英拿过震动着的手机看了看,果不其然,屏幕上显示的是中本悠太四个字。金道英强忍住摔手机的冲动,接通了电话。 

   

「有新发现。」中本悠太的第一句话就打破了金道英仅存的一点幻想,看来今天晚上注定不能早睡了。 

   

「什么新发现?」金道英把手机开了免提,认命地下床换上出门的衣服,顺便吹灭了蜡烛。 

   

「李正浩的妈妈今天来了警局一趟,提供了很多有效信息。还有马克和在玹对韩智赫的采证报告也做完了。」中本悠太说,「电话里说不清楚,总之你来就完了。」 

   

  

「……行吧,等我十分钟。」

  

  

金道英到了办公室才发现专案组的人都在,供分析案情用的小白板上已经有相当数量的信息和图片,李泰容招呼金道英赶紧坐下。


所有人先一起听了中本悠太录音笔中与李正浩母亲对话的内容。


李马克迟疑地开口,「高中生之间的爱恨情仇,应该不会严重到要杀人的地步……吧?」


「你可别小瞧现在的高中生。」李泰容右手不停地转着笔,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况且现在是放暑假的时间,如果他们真的想做些什么,就时间来说还是很充裕的。」


「而韩智赫正相反,昨天对韩智赫采证的报告中有提到他在死者死亡当天的下午2点20分与妻子在家里,一直到4点30分才离开家,去琴行上课。在小区调取监控可以看到韩智赫夫妇开车进入小区和居民楼的画面。而死者的死亡时间是下午四点,这个不在场的证据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的。」


对于刚刚采证过的与死者生前发生过争执的另一位嫌疑人——大提琴教师韩智赫,郑在玹还是有些疑虑。


「虽然他有不在场证明,但他给李正浩上课的时间是在早晨,并且就他的叙述,李正浩在课上不仅与他发生了口头上的争吵,还在争执中割伤了他的左手手指。」


郑在玹指着白板上昨天拍摄的韩智赫受伤的伤口照片。


董思成走上去仔细看了看,「伤口很深,应该是伤到肌腱了。如果肌腱断裂的话相应的关节会失去活动能力,恢复起来也比较困难。这对于他拉琴一定会有影响。」


郑在玹点头,「是的。他说他之后立刻去了医院,医院给出的证明是开放性肌腱断裂。」


董思成问,「有没有做清创缝合?」


「做了。」郑在玹回答道。


董思成思考了一下,慎重地开口道,「你们还记得李正浩是因为摄入大量肌肉麻痹剂而窒息致死的吧。做清创缝合的时候,大概率会使用麻醉剂,和导致李正浩呼吸肌群麻痹的有可能是同一性质的药物。」


「也就是说,你怀疑韩智赫有接触关键作案工具的可能?」金道英看向董思成。


「没错。」董思成回答道,「因为麻醉剂这种东西不是随便就能买得到的。我建议明天再去医院确认一下比较稳妥。」


中本悠太提出一个问题,「李正浩不像是那种一言不合就动手伤人的孩子,怎么会对老师下这么重的手?还有他割伤韩智赫的工具是哪里来的?」


「韩智赫本人说是刮松香屑的刀片。」李马克说,「而且不是李正浩故意割伤的,而是在争吵的时候不小心将刀片按在了韩智赫的手指上。」


「无论是无意还是有意,总之对韩智赫造成了实质性伤害,而且伤到的还是对大提琴老师最重要的手,差点让他没办法继续拉琴。」李泰容还是觉得不能完全解除韩智赫的嫌疑,「泰一哥和昀昀,拜托你们明天去医院和那天给韩智赫做缝合的医生沟通一下,看看韩智赫有没有接触麻醉剂的可能。」


「没问题!」文泰一头一回和董思成一起出任务,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李贤明那边最好人不要断。」金道英蹙着眉,「我总觉得他不对劲。尤其是带他看了死者遗体之后。还有,之前在玹说李贤明还有女友,不知道那几天他和女友有没有什么接触。这个线索也不能忽视。」


李泰容点点头,「这个我来负责。明天到育明高中的采证就在玹和悠太去吧。」


「大家都辛苦了。」





评论(21)
热度(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ari | Powered by LOFTER